天津市会计学会第九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024-03-13 11:37:08

3月11日,天津市会计学会第九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会计之家举行。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蒋大鹏主持会议,常务理事、监事共21人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审议通过了市会计学会秘书处提交的天津市会计学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2023年度财务收支报告,讨论补充了2024年度工作要点。

与会常务理事、监事对市会计学会2023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2024年度工作要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高咏表示,2024年要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增强会员凝聚力。做好会员群体分级分类管理工作,大兴调研之风,走进相关单位了解需求,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王忠箴提出要充分发挥会计领军人才作用,参与服务学会工作。挖掘新兴媒体学习平台,增加直播培训方式;赵秀云表示要加强整合重点科研课题项目资源,积极发挥“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和会计专家“智库”作用;李琦建议学会应加强与有关单位合作,增加会员单位前端参与讨论政府信息政策的机会;刘志远认为学会要多发挥平台优势,各项工作之间要增强关联性。认真梳理培训产品线,推出优质培训项目。密切联系天津经济发展需要,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会长耿浩听取了报告及专家意见,他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全盘吸纳并融入到学会今后的工作中去。要求学会工作要突破惯性,活跃思维。不但要做好平台服务,更要注重会员服务的效果,要加强业务交流合作。今年重点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服务主线,结合新修订和即将实施的新《公司法》和财会监督工作要点,做好培训工作。积极联合本市高校、科研院所,找准切入点,全面发挥“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优势,做好对接,满足各企事业单位发展需求,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财政管理工作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