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十项行动”,提升智库效能——天津市2021-2023年度会计咨询专家(管理会计组)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3-15 09:44:02


3月11日,天津市2021-2023年度会计咨询专家(管理会计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召开,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蒋大鹏、二级调研员陈妍,市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璐出席会议,管理会计组专家共19人参会。会议由管理会计组组长,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韦琳主持。


会计处副处长蒋大鹏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的“十项行动”主要任务,要求各位专家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项行动”工作要求, 提升智库效能,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握机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鼓励各组专家通过组内交流、跨组调研、走访帮扶、论坛沙龙等丰富的活动形式,集思广益、出谋献计,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中发挥应有作用。同时,对会议主办单位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多年来对财务工作的支持给予肯定,并对此次会议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管理会计组各位专家聚焦 “十项行动”,围绕《天津市财政局2023年会计管理和会计监督工作要点》,就会计工作如何更好地助力“十项行动”深入实施谋实招、献良策。与会专家表示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管理会计重要性的认识,深化管理会计应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十项行动”由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会上,会计处领导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市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璐表示要把专家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归纳总结会计理论和实践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解决途径,传递会计人员的心声,全面发挥“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优势,持续加大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力度,把握工作着力点,满足企事业发展需求,助力“十项行动”落地见效,服务天津经济发展。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丽珍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并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集团宣传片,同时邀请集团财务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集团积极推进管理会计持续发力、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国企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