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挥我会理事监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2022-01-24 12:20:37

春节将至,人流、物流日益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抓实抓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我会党支部向各位理事、监事党员同志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严格遵守管控措施。以对个人、家人和他人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服从交通、检测、筛查、排查等管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社区防疫工作。各项管控措施仍需严格坚持,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及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隔离管理措施仍需持续加强。被隔离管控人员仍需要积极主动配合属地管理部门和医务人员落实管控措施。不可有丝毫的麻痹松懈、不可掉以轻心。

二、增强防控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与严峻性,积极学习掌握防疫有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提高自身判断感染风险的能力和自觉性,将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与自己活动轨迹及时进行比对。如认为自身有感染风险,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

三、坚决抵制网络谣言,自觉传播权威信息。利用网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疫情防疫信息。从自身做起,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筑牢疫情防控的网络防线。

四、积极响应号召,非必要不离津。倡导“就地”过年,主动配合倡导防疫管控措施,坚持大局为上,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非必要不离津,从自身做起,并倡导身边人做好“非必要不离津”工作,服从全市疫情防控部署。

五、减少聚集活动。暂停举行议事、文艺联欢等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外出,不串门、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可能采取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沟通、问候、拜年等。

六、倡导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七、发挥服务群众作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与专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所在社区统一安排,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服务群众作用。

目前,我市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实现了社会面清零。但是,疫情并没有结束。我们仍需共同努力,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听从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戮力同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为我市抗击疫情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贡献力量!平安健康迎新年!

 

 

 天津市会计学会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