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携手同行——天津市会计学会致广大会员朋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一封信

2020-06-23 14:13:26

广大会员朋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共同富裕更是千百年来人类的共同愿望。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更能体会到人生百态,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体现在方方面面,与此同时,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脱贫致富不仅仅是贫困地区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是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共同的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全体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精准对接最需要帮扶关爱的群体。

2020年6月15日,市会计学会秘书处随市财政局党组一行,来到了远在万里之外的结对帮扶村,位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加依乡吉日木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吉日木村是于田县的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9户880 人。这里生态脆弱,人多地少,90%的面积都是戈壁、荒漠,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优产的农作物,植被多为干旱荒漠灌木杂草,水源皆出自昆仑山雪水,区域无任何污染。我们通过村委会了解到,因地域偏远、信息相对闭塞种种原因,该村仍有大量的品质优异农产品滞销(包括:玫瑰花、大枣、核桃等)。为切实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实际问题,我们在2019年成功搭建“精准扶贫 联动你我”电商服务平台基础上,增设了“会(kuai)乐扶贫馆”栏目,近期,经过优选农产品即将陆续上架,以方便广大会员朋友们认购,更好地帮助农户销售。

首期,我们将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鼓励大家“以购代捐”“以买促帮”,购买吉日木村农户种植的农产品,并及时将大家的“爱心”定期、定向精准送达。今后,我们将因地制宜,继续探索创新多种扶贫方式,建立“可持续发展”式帮扶平台,对接各贫困地区的精品项目,除首期帮助销售结对帮扶村——吉日木村农产品外,今后还将会扩展到甘肃以及本市各农业地区,助力贫困地区实现长期稳定脱贫,充分履行社会组织应尽的义务。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广大会员朋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凸显慈善情怀,用大爱谱写扶贫华章,共绘新疆与内地携手共进、民族融合、共同发展的美好图景,共战“脱贫攻坚”决胜年!

 

 

认购方式:

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店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