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会计学会第八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胜利闭幕

2018-03-20 17:19:52

2018年3月16日,天津市会计学会第八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计之家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单位会员代表、个人高级会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会员代表投票现场

会议由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张达所做的天津市会计学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财务收支情况说明;副秘书长邢亮向全体会员代表介绍了理事、常务理事推选情况并主持了投票选举,本次会议增补了理事13名、常务理事4名;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天津市会计学会会费标准的议案》;讨论研究了《天津市会计学会关于取消分支机构(分会)主体资格的议案》、《天津市会计学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天津市会计学会2018年度会计研究参考主题》和《天津市会计学会2018年度会计学术热点》。会议责成秘书处在会员代表大会之后,按照会议精神修订《天津市会计学会会员管理办法》、《天津市会计学会会费管理办法》,并将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报市社管局备案。

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张

天津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邢亮

会长栗庆林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市会计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会计理论研究工作。围绕会计行业热点难点问题,总结实践经验,丰富会计理论研究方法,形成理论成果与案例,推动会计改革与发展;进一步完善优秀论文评选、重点会计科研课题、优秀会计案例等会计学术成果的评价机制,实现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二是注重会计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不断迸发人才创造活力,积极与知名高校、高端教育机构合作,注重财务转型和个人能力提升的紧迫性,引领广大会计人员制定高端培训方案,铺设财务人员转型的具体路径,努力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打造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的高端会计人才队伍;三是继续承接政府职能。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行业性、专业性、技术性以及辅助性职能,积极申请承担政府部门工作任务,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四是当好会员代表的主力军。不断丰富会员活动内容、创新载体,携同发展加强对关联单位的协作与指导,拓展服务范围,扩大活动覆盖面,在为广大会员提供平台的同时,发扬团结合作的战斗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增强各级班子的生机与活力。

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

在会后召开的天津市会计学会第八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上,全体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通过了任命张璐、白云为专职副秘书长的决议。

各位常务理事一致认为,秘书处的此项改革进一步优化了学会人员年龄结构,增强了学会的生机与活力,与此同时更要尽快健全各项机制,培养发掘专业化人才,向更有利于学会健康发展的方向推进改革进程。最后,与会常务理事们纷纷表示,在听取了学会各项工作报告后,给予了他们新的希望和信心,提供了新的能量和动力,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我会发展,为我会的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常务理事会现场

 

增补常务理事简介

高咏
天津丞明会计师事务所
所长、主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

栾宇
天津信和通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邢艳萍
中金税英特(天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康静
天津新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财务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