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三届会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7-11-22 10:05:31

    11月19日,“中华会计网校”杯天津市第三届会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互联网+会计信息化)决赛在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
    在职财会人员组共有来自17家单位会员的95名参赛选手和5名个人会员同场竞技。最终,竞赛角逐出了企业类个人奖20名、团体奖7名;行政事业类个人奖6名,团体奖3名。同时,还对10名单位会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百名选手决赛现场)

(荣誉奖杯奖牌)

(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民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栗庆林)
(领导、嘉宾观摩大赛盛况)
 
    据悉,此次竞赛首次引入智能化平台。竞赛内容与参赛人员的工作也密切相关。在企业类中,参赛人员需要建账进行答题,填制凭证为重头戏,涉及到20笔业务,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而行政事业类的业务题也占有7成比重,利用信息化处理会计日常业务是此次竞赛的重点和亮点。
除了竞赛环节,组委会还在决赛现场中采用“微信墙”进行现场观众互动,设有会计知识问答、小游戏等互动环节。一方面,为了缓解参赛选手等待比赛结果的紧张情绪,另一方面,增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让他们也积极参与知识竞答,让竞赛比拼的精神感染到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现场观众互动环节)
 
    对于此次竞赛,栗庆林表示,随着会计的发展,会计人要不断增强自我水平适应时代发展需求。通过继续教育地方式适应新形势变化,让会计人牢牢把握技巧。
    通过互联网+会计信息化的竞赛方式让参赛选手掌握政策、提升技术,更能加强选手甚至各单位会员对互联网+会计信息化的重视。
(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张达)
 
    张达介绍到,第一届竞赛将重点放在会计基础、实务和电算化方面;第二届竞赛更侧重会计信息化内容。第三届竞赛充分展现当前会计领域的最新成果,“让参赛选手更好地感受‘互联网+’时代的高效与便捷。”
 
 
(组委会成员、嘉宾合影)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 集团高级督导  季绯伽)

(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云会计事业部总经理  李 民)

(天津市会计学会常务理事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合伙)天津分所所长  王忠箴)

(天津信和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栾 宇)

(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民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栗庆林为企业组个人一等奖颁奖)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 集团高级督导季绯伽为企业组个人二等奖颁奖)

(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云会计事业部总经理李民为企业组个人三等奖颁奖)

(天津市会计学会副会长 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高级会计师 裴富才为行政事业类一等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
 
 
天津市会计学会房地产分会
天津会计学会大港石油分会
天津市会计学会石油化工分会
天津市会计学会卫生分会
天津市会计学会水利分会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
 
团体奖——企业类
团体一等奖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团体二等奖
天津市会计学会大港石油分会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市会计学会石油化工分会
团体三等奖
天津市会计学会房地产分会
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市会计学会邮电分会
 
团体奖——行政事业类
团体一等奖
天津市会计学会水利分会
团体二等奖
天津市会计学会房地产分会
团体三等奖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