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会计学会2019年度会计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0-01-19 10:02:25

12月28日,天津市会计学会2019年度会计学术年会如期举行。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副会长裴富才,秘书长张达,副秘书长赵秀云、邢亮等出席,会议由邢亮主持。常务理事、监事、理事、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代表,以及2019年度优秀会计学术论文获奖作者代表等80余人参会。

会上,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首先致辞。他在讲话中对2019年度会计学会举办学术活动进行简要回顾,并对学会今后的学术活动组织工作提出寄语。他表示,会计学术活动是本市会计人员相互交流学习的良机,也是会计学会工作的首要任务。2019年,为增强会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挖掘我市会计优秀资源,加快会计案例库建设,市财政局委托市会计学会在全市范围开启了第三次优秀会计案例征集活动,并鼓励与会者踊跃参与。随后,副秘书长赵秀云就2019年度优秀会计学术论文评选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并代表学会对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优秀会计学术论文获奖作者代表李翼、张逸南、朱佳东先后进行学术成果分享,副秘书长邢亮、赵秀云,副会长裴富才分别从研究成果的选题内容、学术价值、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最后,副会长裴富才对本届学术年会的情况作总结,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会计学术活动提出几点意见,即学术活动要有计划性,分阶段、抓重点,敦促学术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学术活动要有群众性,充分发动广大财会工作者关心、参加学术活动;学术活动要理论联系实际,重视与现实工作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研究探讨,“充分发挥会计的职能作用,为推进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